close

只有週六任性的睡到飽,忙碌不堪的一週,
阿肥遠征了7、80公里的路,
為阿母在山裡的藥師禪寺點上外祖母給心愛兒子的一盞平安,
姑且不論那價錢是松山媽祖廟的6倍,
又遠在偏遠山區,看來不像廟的廟,
信者恆信,心誠則靈,為著也不過是精神上的一點寄託。

只是人的習性很奇妙,
愈乖的小孩要求愈多,
愈壞的小孩愈發縱容,
甚至會自我安慰他沒有像其他更壞的小孩,
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。
在父系為重的社會下,這樣的情況更因男女有別而更顯嚴重,
從我有記憶以來就能深深體會。

點上那盞燈,應該是要點上心靈的澄淨以及思想的清晰,
為未來點上一盞希望,只是未來要靠自己努力,
那終年不滅的光亮,僅能帶來一點心安。
那到底是被寫上名字的人心安?還是寫上名字的那個人的心安?

也許該感謝阿母老是告訴我:自己愛卡堅強A~
然後放任我自由自在。
讓我深深體會,
靠山,山倒;靠樹,樹老;
靠別人,他會跑,
靠自己,最好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d80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